< 返回文章列表

贾跃亭道歉并称要补偿股民 证券律师:不要云山雾罩地喊话

  编者注:7月2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宣布其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最终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债权人信托也随之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

  在这封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中,贾跃亭表示,在得到债权人委员会批准后,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可以实施。

  贾跃亭表示, 随着FF合伙人制的实施和他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生效,他已经不再拥有FF的股权,同时完成了由一名纯粹的创业者,向以创业心态打工和用打工方式创业的转变,把FF做成和回国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是他人生下一阶段的核心使命。(新浪法问 王茜 )

  作者: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

  几十万中小股民因为乐视网退市陷入近乎绝望的状态,是次贾跃亭破产又传出模糊不清的让股民带有希望的信息,似乎说了什么,但仔细研究似乎又没说什么,没有说清楚的问题,同样等于对市场的虚假陈述,还是希望贾跃亭把话说清楚,对股民损失要承担什么责任,准备怎么做?不要再次误导股民。

  在国内,股民如果因虚假陈述提起索赔不仅有着严苛的行政处罚前置程序,还有严格的买入卖出时间要求,即使赔偿股民,也并非任何股民都有机会。乐视网以及贾跃亭目前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希望证监会加快立案调查进度,如果确实违法违规,早点作出处罚,让市场和投资者理清楚索赔条件,早点提起索赔,在可能的情况下早点获得赔偿。

  也希望贾跃亭先生能够谨言慎行,把话说清楚,说到做到,不要云山雾罩地对市场和投资者喊话,这样很不好。对于此次发言,也建议证监会能够予以关注,核查是否存在违规。

  附:贾跃亭公开信

  (声明:本文系作者授权新浪律道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律道立场。)

< 返回文章列表 关键词: 贾跃亭 乐视网 投资者

媒体伙伴